尴尬却幸运

【普通人AU】

【人物性格均出现OOC,如不嫌弃请您指正。】

【娜塔莎与佩珀只是友情向】

【沙雕又弱智,文笔还差劲,请您慎入,而且没来得及纠正错字……】



【00】

 

黑寡妇 20xx.5.23  19:27:43

……愁死我了。

小辣椒20xx.5.23  19:28:51

怎么啦?你们家那位又给你添堵了?

黑寡妇 20xx.5.23  19:29:40

可不是!真是服了,又把相亲对象气走了!就算金发大胸根正苗红也不能这么欺负人啊!这都第几个找我告状的人了!!!

小辣椒 20xx.5.23  19:30:24

……说起这个,我们公司那个也够愁人的,不过正好和你家那位相反,我们那个是花的要死,几乎每隔两天就换个人上床!动不动就有419对象跑来公司门口闹腾;大眼睛翘屁股了不起啊!真怕哪天搞出来一个孩子都不知道是谁的!!!

黑寡妇 20xx.5.23  19:31:18

……辛苦你了 

小辣椒 20xx.5.23  19:31:54

……你也不容易啊

黑寡妇 20xx.5.23  19:32:37

说起来,既然你家那个也没主,我家这个也单着,我突然有个想法……

小辣椒 20xx.5.23  19:33:17

我大概和你想到一起去了……

黑寡妇 20xx.5.23  19:33:57

试试?

小辣椒 20xx.5.23  19:34:46

试试!死马当活马医了!

 

【01】

 

托尼已经在咖啡店坐了半个小时了,那位传说中的金发大波美女还没见影子。

他背后的卡座倒是坐着一位挺魁梧的金发小伙,他落座那会儿就注意到对方了。点餐时他回头看见了小伙子的侧面,挺直的鼻梁深邃的眼窝浓密纤长的睫毛以及海蓝色的眼睛——这过于英俊的侧面有点戳到托尼的爱美之心了。

不过对方似乎也在等人,所以暂时压抑了托尼想要去搭讪的心:托尼!冷静点,佩珀可下过最后通牒了,要是公司门口再出现一位为了一夜情讨要说法的人,你的佩珀就会带着公司百分之十五的股份跑去竞争最激烈的对手家了!你不会想独自抱着一堆文件坐在办公室哭的!

托尼说服自己乖乖把屁股放在沙发上而不是跑去隔壁,他回过头来,盯着桌上那杯泛着厚厚奶盖的咖啡,几乎要把拉花瞪变形了才揉揉眼睛,抬腕看了一眼时间。

已经过去四十五分钟了。

托尼叹口气,拿出手机,还是决定打个电话。

他本打算做个有绅士风度的对象,之前都没想先去联系对方免得人家觉得自己没礼貌去催促一个姑娘,特别对方还可能是个大美女;不过这都快迟到成放鸽子了,就算对方不愿意来,大家友好的通个电话说明一下情况,自己回去也好向佩珀交代不是?

从邮件里翻出那个佩珀给的号码,托尼清了清嗓子,拨了出去。

电话响了三声,被人接起,同时隔壁卡座凑巧响起的电话铃声也停了下来。

托尼带着微笑,向对方打招呼:“您好?”

对面传来一个男声:“您好,请问您找谁?”

托尼呆滞了一下,总觉得声音不止是从听筒传过来的。

愣了三秒以后,托尼不顾形象的转身跪趴在沙发背上,瞪起眼睛死死盯着对面那个正在接电话的金发青年。

青年被他吓了一跳,不自觉捏紧了手机,却还有礼貌的询问对面:“您好?您还在吗?”

托尼听着话筒中传出一样的声音,目瞪口呆的朝青年晃了晃手机,然后挂了电话,一脸难以置信的问道:“黑寡妇?”

青年很快搞清什么状况,他一边收起手机一边皱起眉头,慢慢的回答:“小辣椒?”

对上了。

托尼从沙发背上滑下来,一口气喝掉杯子里的咖啡,不顾奶沫粘在了唇角,只觉得自己需要冷静一下。

 

【02】

史蒂夫已经对娜塔莎强调了很多次,自己目前并不需要那么急切的寻找到另一半,但娜塔莎还是乐此不疲的为他寻觅来各种各样的姑娘,他有的时候真的很怀疑娜塔莎私底下是不是在做什么,不然为什么能源源不断的找到这么多不同风格的美女来逼他约会。

来到咖啡店前,娜塔莎威胁他道:“这是最后一次,如果你还不乐意我也放弃了,也不想想我是为了谁!你以为每天都被你甩掉的姑娘梨花带雨的哭诉是很开心的事吗?”

好吧,史蒂夫妥协了,带着一种微妙的对娜塔莎的愧疚感坐在了这里。

虽然不知道对方是什么样的人,但听娜塔莎模糊的描述是一位大眼睛好身材而且性格活泼开放的可人儿,所以史蒂夫想了很多委婉的说辞,免得再造孽。

等待的第五分钟,一位穿着休闲西装的小胡子先生从他身边路过,坐进了他隔壁的卡座。

他一头可爱的卷毛从沙发背上露出一点儿,脑袋不消停的左右转了转,似乎是在找人,寻找未果后抬手叫来了服务员点了一杯咖啡,于是史蒂夫的完美视力清晰的看见了对方甜蜜的巧克力色大眼睛和卷长的睫毛,说真的,他的下睫毛真的没有涂睫毛膏吗?

史蒂夫干咳两声,收回自己的视线,于是他也给自己点了一壶红茶。

等了大约二十分钟,姑娘还没来,史蒂夫从手机里抬起头,对面那个小胡子先生也百无聊赖的靠在靠背上,仰着脖子刷手机,大约也是约了人在这相见。

虽然娜塔莎把对方的手机号发到了他的邮箱,但史蒂夫并不打算使用这个号码,如果对方不来反而谢天谢地了呢,免得他浪费唇舌最后还是得得罪娜塔莎,于是史蒂夫心安理得的开始处理自己保存在手机中的工作资料。

然而,对面时不时的传来那位大眼睛刻意压低的笑声,史蒂夫总是不自觉地被笑声勾着跑神,没法专心的投入工作中去,第三次打错数据之后史蒂夫就放弃了,他关了手机文档,靠在沙发背上看着对方动来动去的那一撮小卷毛发呆。

天啊,史蒂夫心想:怎么办,我想认识他,有什么办法能让我不突兀的去打个招呼。

他脑子里烂七八糟的想了一堆有的没的借口,始终下不了决心走过去开个口。

电话铃声忽然响了起来。

出神的史蒂夫愣了一会才反应过来是自己的电话在响,他拿起桌面上的手机,屏幕上闪烁的是一个未知来电,他犹豫了一下,按下了通话键。

 

【03】

托尼现在坐在他刚才想坐的位置了,不过感觉可不怎么好,如坐针毡差不多可以形容他的感受吧。

对方看起来也不怎么自在,至少他已经拿着电话打出一二三四五……八个电话了吧。

当然,似乎是没联系上想联系的人。

对方这才“不情不愿”的抬起头,带着点莫名其妙的歉意对他说:“我联系不上娜塔莎——她就是和你联系的黑寡妇,是我的私人助理。”

“不是我联系的。”托尼干巴巴的说,他这面已经给佩珀发过二十三条短信了,佩珀一条都没回应:“牵线的是佩珀,又叫小辣椒,也是我的CEO。”

对面沉默了一会儿,伸过一只手来,托尼正好奇对方要做什么,就听对方字正腔圆的介绍自己:“您好,我是史蒂夫·罗杰斯,不管怎么样,很高兴认识你。”

“呃,托尼,托尼·斯塔克。”托尼不着痕迹的在自己裤腿上蹭掉手心的汗,假装从容的握住对方宽厚的手掌:“我也很高兴见到你。”

两人又沉默下来,毕竟是真不知道说什么。

托尼先察觉到两人的手还握在一起,他做作的咳了一声,引起对方的注意,然后收回手来,假笑着向对方说:“史蒂夫,我可以这么称呼你吧?介于我两都是女性独裁者粗心大意的受害者。”

史蒂夫绷不住露出一个笑:“好的,斯塔克先生,那我想我也可以直接称你为托尼了?”他拿来一只新杯子,为托尼添上茶:“没想到娜塔莎这样精明的人也会犯这种错,老实说,你转过来从沙发背上瞪我那会吓到我了。”

“在吓到你之前,我听到了一个男声从我拨打的‘金发大波事业型女强人’的号码中传了出来。”托尼吐吐舌头:“无意冒犯,这是佩珀用来拐骗我的原话;你不会以为我有多冷静吧?”

史蒂夫摇摇头,低着眉眼摆弄手中的杯柄,笑容却不见消减:“娜塔莎告诉我,我今天将见到一位‘活泼又开朗,有着大眼睛和好身材的小精灵’……”史蒂夫抬起头,飞快的看了托尼一眼又把视线放回去:“从某些方面来说,她说的都是实话。”

“哦……”托尼有一瞬的哑口无言,感觉脸颊发烫,别上帝啊千万别让我脸红我已经过了那个年纪了,他匆匆的抹了一把脸,企图用调笑带过:“那佩珀所说也都是实情啊,难道你不曾关注你的身材嘛三角薯片。”

然后托尼尴尬的发现,史蒂夫的耳朵尖似乎是红了,虽然他还是一脸严肃的瞪着自己手里的红茶杯。

托尼只好举起茶杯假装喝茶试图用手心大小的杯底挡住自己的脸。

“……抱歉。”史蒂夫突然开口:“如果不是娜塔莎急着想要为我安排更好的生活,也许就不会出现这种错误,导致你坐在这里。”史蒂夫抬头,诚恳的看着托尼,眼中那片透亮的蓝让托尼想起高原上空未经污染的蓝天,或者清透的浅海,几乎从心底泛出一种柔软的愉悦,他想也没想的回复道:“可别说傻话,要不是我混乱糟糕到让佩珀受不了,她才不会病急乱投医到甚至不了解对方是什么性别就打发我来约会——这大概算个约会吧?虽然有点尴尬。”

可不是嘛,你看史蒂夫都不知道该把视线放在哪了。

“别这么说。”史蒂夫半是严肃半是温和的劝解他:“你对自己的说法太糟糕了,你并不是那种人。”

托尼愣了。

史蒂夫接着说:“看看你,来到这里只为了等一位未曾相识甚至只是听说的‘女士’,而且你耐心的等了将近一个小时才给我打电话,知道我是男性之后也没有发火或者说出什么无礼的语言——这是非常温柔的举动,足以让任何女士动心,我的意思是,那不是因为你糟糕,而只是因为你太优秀,才会吸引到那么多人。”

托尼几乎想逃走了,这个人知道他在干什么吗?现代还会有人这么坦诚的说出这种让人不好意思的话吗?!

“谢……谢谢?”托尼差点把杯子放进嘴里嚼了:“你说的这些,你自己不也是一样的吗?”

史蒂夫谦逊的回答道:“我习惯了。”

老好人,这是个老好人啊!托尼在内心呐喊:佩珀你真应该来看看你挖掘到了怎样的珍稀物种!

这一刻,托尼下定决心要把这段偶遇延长,无论最后会发展成什么样,他不想让对方走出这个咖啡厅就忘了他的姓名,然后只是把这段经历当做一个笑话,偶尔在调节气氛时说起。

托尼早已死了刚开始那份垂涎对方的脸而想要把对方带到床上的心思,他真心实意的想成为史蒂夫能亲近的一部分,他喜欢史蒂夫用那种毫不虚伪的眼神看着他,为了这个,他可以做出任何能做到的努力。

托尼弯着眼角,唇边是自己都没有察觉的笑意:“我觉得,相遇即是缘分,愿意和我多聊一点其他事情吗?史蒂夫。”

 

【04】

史蒂夫心里炸开一朵巨大的烟花,璀璨过后那些星星点点的火光在他心房里飞舞着、跳跃着凑出许多字母来,那些词连成一个句子,嘻嘻哈哈的对史蒂夫宣告:“沦陷吧!史蒂夫·罗杰斯!”

 

【05】

从女助理的暴政聊到公司经营管理,再从股市扯到球队,最后两人愉快的交流了电影与其他零零散散的爱好后,天黑了。

托尼意犹未尽的看着窗外次第亮起的霓虹,有些不舍的咂咂嘴:“挺晚了,我想你该回去了。”

史蒂夫看看手机,又看看托尼,欲言又止。

托尼拍拍他的肩:“嘿我们都聊了一下午了,还有什么不好意思直说的?”

史蒂夫下定决心,站起身来:“我能请你一起共进晚餐吗?”

史蒂夫的耳尖又红了:“呃,机会难得,托尼,我想说,能这样相识几乎可以算是一种奇迹了,我希望我们还能有下次见面的机会,以及更多交流,所以……”

托尼几乎是在他话音刚落就笑出了声,他眼角细微的纹路凑在一起,满脸洋溢着‘你真傻但你真可爱’的暖意,向史蒂夫展示自己的通话界面:“我给你打过电话,还记得吗?”

史蒂夫也笑了出来:“可不是,我几乎忘了。”他低头在手机上按了两下,给托尼看发光的屏幕,那上面备注着【大眼睛的托尼】。

“喂!”托尼佯装生气,然后幼稚的把史蒂夫备注改为【大胸三角薯片】,报复性的给史蒂夫看。

史蒂夫笑的愈加灿烂,他伸手做出邀请的动作:“那么,共进晚餐?”

托尼起身走出卡座:“乐意至极,话说我知道一家很赞的法国餐厅,你想去尝尝吗?”

 

【06】

 

黑寡妇 20xx.5.27  11:47:13

我们家那个出门了。

小辣椒20xx.5.27  11:48:25

计划通,那位也被我赶出门了。

黑寡妇 20xx.5.27  11:49:39

接下来就听天由命了,话说,我们两做了这么久的网友,趁这个机会一起去逛逛吧!

小辣椒 20xx.5.27  11:50:40

好主意!给我半个小时!我们在OO广场见!

黑寡妇 20xx.5.27  11:51:22

离我很近,我先过去等你,见面后我带你去我常去的一家美容院做SPA,她家的全身按摩真是舒服到灵魂出窍,每次被气到冒烟我就会去她家放松一下。 

小辣椒 20xx.5.27  11:52:45

说定了!我去换衣服!

黑寡妇 20xx.5.27  11:53:44

说定了,话说您们家那位要不要一起来美个容?

小辣椒 20xx.5.27  11:56:58

他可算了吧,虽然他平时有够骚包,但女士的约会还是让他一边凉快去吧,诶我那双新买的高跟鞋哪去了?

黑寡妇 20xx.5.27  11:58:29

他?你家那位是男的??????

黑寡妇 20xx.5.27  11:59:11

糟糕,我有一种很不好的预感……

小辣椒 20xx.5.27  12:05:49

……怎么了?托尼一直是男的啊。

黑寡妇 20xx.5.27  12:06:25

……我们那位,史蒂夫……也是男的……

小辣椒 20xx.5.27  12:07:50

……

黑寡妇 20xx.5.27  12:08:01

……

小辣椒 20xx.5.27  12:08:17

呃,相遇即是缘,所以……一起开心的SPA?话说我们在OO广场东面还是西面会面?

黑寡妇 20xx.5.27  12:09:30

感觉好像忘记了一件很重要的事,算了,西面等你哦~[飞吻]

 

【07】

第三次约会之后,史蒂夫和托尼顺利的敲定了关系,两人牵手走在马里布海滩边时,史蒂夫忽然侧过头来给了托尼一个带着海风气息的浅吻。

托尼自然的转头回应他,一吻完毕,才开口问道:“怎么了?总觉得你很开心?”

史蒂夫点点头,揽着托尼的腰侧的手臂更紧一些:“只是没想到误会会造成这么美好的结局。”

托尼拍拍他的腹肌:“安心吧,这不是正好,估计娜塔莎和佩珀也会很高兴的,毕竟这就是她们的目的。”

史蒂夫表示同意,并再次吻了上去,而托尼则放心大胆的把吻引导至下流的层面。

与此同时。

佩珀气急败坏的给娜塔莎打电话:“托尼是不是又跑去史蒂夫那里了?!”

娜塔莎也压着火气:“是来了!结果我一放松两个人都不见了!”

电话中沉默了一会,佩珀叹了口气:“早知如此何必当初……”

娜塔莎无可奈何的翻了个白眼。

“令人头秃啊……”

 

 

 

 

 

 【The End】

*梗来源于微博上一个朋友圈段子,相亲时都以为对方是女性,结果正主到了地方一看发现双方都是男的,忘了具体在哪看到了。

2018-09-10盾铁
评论-4 热度-34

评论(4)

热度(34)

©青十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