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尼·人人都爱·斯塔克【托尼529生日快乐】

【盾铁】

【OOC极其严重】

【弱智脑洞】

【无意义内容】

【博士X寡姐及幻红出没】

托尼想打个盹。

手机从他手心滑落到地上,摔进厚厚的地毯,只发出一声软绵绵的声响。

托尼蹭蹭靠枕,并没有因此醒来。

他才不在乎呢,就算这里是客厅,就算这是大家最常经过的公共区域;整个基地都是他的地盘,这里的每一只凳子椅子,每一块地毯垫子,都是他的!别说睡在沙发上,只要他乐意,就算睡在基地训练场最中央那个A字图案上都不能有人逼逼他没睡对地方。

他并没有进入深层睡眠,所以偶尔还能听到一点动静,可他懒得睁开眼睛。

这里可是复仇者基地,地表最强超级英雄都在这里呢!还有什么好不放心的?

所以托尼迷迷糊糊的蜷在沙发里,半梦半醒,享受着劳累后的休憩。

第一个发现他的是旺达,准确点说是和幻视一起进来的旺达,在看见沙发上的托尼时,托尼听见两人亲昵的小声交谈戛然而止,然后有人小心的靠了过来。

“他睡着了……”旺达弯下腰确认了一下,竖起食指很小心的对幻视说道。

幻视点点头,准备把托尼抱到他自己的房间去,却被旺达阻止了。

“别打扰他。”旺达不赞成的摇摇头:“他一定累坏了。”

幻视肯定了女朋友的说法,他转移到沙发尾端,轻轻抬起托尼那条落在外面的腿放上沙发,旺达用自己便利的能力轻手轻脚的从隔壁沙发挪来一条被太阳晒得暖呼呼的毯子,温柔的落在托尼身上,只留下他毛茸茸的卷发和被压的有些变形的脸蛋在外面。

幻视从始至终没说话,看着旺达把毯子一角掖在托尼胳膊下,他捡起托尼掉在地上的手机放在旁边的餐桌上。

两人像进来时那样,慢悠悠的晃了出去,旺达出门后似乎还对幻视说了点什么,托尼实在不够听清,于是他往毯子里缩了缩,准备继续偷懒。

大概过了十分钟,或者过了两小时,托尼现在不够判断时间的准度,他再次被打扰是因为有个小昆虫在他耳边嗡嗡,不知是蜜蜂还是苍蝇。

复仇者大厦就没有这种困扰,因为大厦很高,它们飞不到那个高度。

而半开放式的基地总会有一两只漏网之虫。

托尼稀里糊涂的摆摆手,实际上他的手抬起来没有三厘米高,他试图驱逐那只讨厌的扰他清梦的小害虫,成效不大。

托尼思考了下,又往毯子里塞了塞,准备把耳朵堵起来。

还没等他完全藏好,他感到一股很快的风从他耳边划过,几乎同时,嗡嗡声就消失了。

克林特收好弓,绕过沙发从对面的墙上拔下那只橡胶头的箭,擦了擦箭头。

他没挪位置,站在墙边,小小小声的问:“铁壳头,你睡着啦?”

托尼没反应。

克林特一边挪向出口,一边小小小声的哼唱:“铁壳头是一只贪睡的小猪,太阳照在他屁股上……”

托尼可听见“铁壳头”“小猪”“屁股”这三个词了,他准备醒来后要把他给克林特新改造的超声波箭头插进克林特屁股里。

不多会儿,蜘蛛侠那很有标志性的小嗓门出现了,而且越来越近:“……刚才那个偷袭实在太棒了山姆先生,我还想要怎么在他面前不动声色的提醒你攻击呢!你知道的,如果我开口对传唤器说话他肯定会察觉的,然后你就Sou……呜呜呜。”

“Shhhhhhh……”山姆放开捂住小蜘蛛嘴巴的手:“沙发上,睡的是托尼?”

彼得立马停止自己发出一切声响,悄悄探头一看,自己捂着嘴对山姆肯定道:“没错!是斯塔克先生。”

然后托尼听见山姆低声的呵斥道:“嘿臭小子你过去干嘛?”

彼得把自己吊在托尼头顶的天花板上,小心翼翼的掏出手机,停在确保不会触碰到托尼的地方,用镜头对准了托尼的睡脸:“机会难得山姆先生。”彼得一边对山姆做出口型一边关掉快门声拍了一张照片,又小心翼翼的把自己甩回地上,没有发出一丁点动静。

“彼得选手得十分!”小蜘蛛十分开心的给自己一个好成绩,歪头趴上沙发靠背,用气声问候托尼:“祝您好觉,斯塔克先生。”

山姆实在看不下去,把一直炫耀照片的小彼得拉了出去。

先给他开心一会,等我醒了就让星期五删掉那张丢脸的照片。托尼忍不住转了个身,把脸藏进了靠背那面。

娜塔莎到来时托尼没有察觉到一点点动静,他发觉娜塔莎在他身边是因为闻到了娜塔身上的香水味,淡淡的,带着水果的清甜,一点也不像她平时那么凌厉,这说明女特工的心情很不错。

娜塔莎没有发出任何一点声音,她弯腰悄悄观察了一下托尼是不是在装睡,确认过之后就直起腰去吧台给自己倒了杯红茶,然后随手从置物架上抽了一本书,坐在了托尼左侧的单人沙发上,在阳光下小口啜着红茶看书。

托尼听着娜塔莎有节奏的翻书声,难得的进入了踏实的梦境。

好似整个世界都不愿意打扰托尼难得的午睡,他那平时响个不停的手机竟也乖巧的不可思议,安静的呆在餐桌一角,等着它的主人醒来。

班纳进来时看见就是这么可爱的场景:娜塔坐在阳光充沛的窗前看书,面前摆了一杯未喝完的红茶;托尼把脸埋在沙发靠背里,盖着一条暖鹅黄的小毯子,看来睡得正熟。

娜塔莎听见动静,抬头看见是来人是班纳,合上了手里的书,用眼神提问。

班纳摇摇头示意没事,他拿起娜塔的杯子,走到吧台帮她续杯,又从冰箱里给自己拿出一瓶冰镇过的啤酒,坐到了娜塔旁边。

娜塔接过红茶,继续翻开了书。

班纳从衣兜里取出眼镜,打开平板,继续计算刚才没有完成的公式。

时光温柔的像玛利亚的琴声,踮着脚尖从人间溜走,太阳慢慢西沉,射入室内的光线越来越柔和,像洒满了金粉的橙色薄纱,覆盖室内它所能及的所有人,所有物。

史蒂夫和吧唧刚刚结束为期三天的任务,两人准备先去换下作战服,路过客厅时,史蒂夫停下了脚步。

吧唧偏头看了一眼,恍然大悟,拍拍史蒂夫的肩膀示意他先走了。

史蒂夫点点头,走进客厅。

娜塔冲他挑挑眉,史蒂夫压低声音问道:“睡了很久了吗?”

娜塔用适当的音量回复道:“也不算很久,大概两小时左右。”

班纳放下平板,对史蒂夫说:“昨晚实验到凌晨六点,今早又被波茨小姐带去开会了。”说完吐吐舌头,对自己出卖托尼的行为表示抱歉。

史蒂夫笑着摇了摇头,说:“我先带他去休息。”

娜塔莎和班纳一起点点头。

史蒂夫弯腰,轻松的连毯子裹着抱起整个人,走向卧室。

托尼感受到有人在摇他,稍微清醒了一点儿发现他被人抱着走,于是下意识用额头去顶,结果顶到一个触感熟悉的大胸。

“……史蒂夫?”托尼连眼睛都没睁开。

“是我。”史蒂夫放慢脚步,柔声询问:“我打扰到你了吗?”

“不,亲爱的……我……已经睡了一会儿了。”托尼不甚清醒,安心的靠进自己男朋友怀里,还缩了缩胳膊。

史蒂夫低头在他额头上亲了亲:“那你准备再睡会儿?还是去吃晚餐?”

“……嗯……”托尼确信自己认真的思考过了:“……我……还想再睡会儿……”

托尼难得选择睡眠,史蒂夫当然乐意成全。

把托尼放上床,托尼立马滚了一圈抱住枕头,史蒂夫摸摸他睡乱的头发,转身时被托尼拉住。

托尼费力的睁着一只眼看他:“别乱跑,过来陪我睡。”

史蒂夫抓住托尼的手,声音里满是宠溺:“我去洗澡换套衣服,你先睡。”

托尼放心的又闭上眼睛,史蒂夫在床边耐心的等着托尼打起小小的呼噜,才拿起换洗睡衣走向浴室。

基地的晚餐时间,少了两个人。

彼得还在炫耀那张“午安托尼”照片,娜塔莎拿过手机看了一眼,带着普通的微笑,说:“应该打印出来挂在基地门口。”

其他人表示赞同。

 

 

 

 

 

【完】

2018-05-29盾铁
评论-3 热度-113

评论(3)

热度(1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青十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