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史蒂夫是个直男?

【OOC到亲妈都不认识】

【垃圾文笔】

【沙雕直男审美梗,沙雕强行尬聊梗,沙雕直男蹭伞梗出没】

【可以打笔者但请不要打脸】




【一】

 

要不是托尼知道史蒂夫不是那样的人,他几乎要以为史蒂夫是在故意惹他生气了。

“史蒂文·格兰特·罗杰斯!”托尼从沙发上起身,走近两步,又愤愤的停下来,苦大仇深的盯着有些拘谨的史蒂夫:“你认真的?”

“安东尼·爱德华·斯塔克。”史蒂夫无辜的回应:“你在说什么?”

“……你没照镜子是吗?”托尼伸出手指指引史蒂夫原地转了一圈:“看看你自己,你知道你现在看起来多糟糕吗?”

史蒂夫的眉头皱起来:“我有什么问题?”

托尼捂着反应堆一副马上心脏病发作的表情:“你身上除了那件白衬衣不是问题,剩下的红领带,格子毛衫背心,高腰卡其裤哪个不是问题?”

“我们只是去神盾局的内部聚会。”史蒂夫被托尼说的后退一步,虽然还尽力维持着严肃的眉目,但耳尖已经泛红。

“但那!是个!内部!晚会!”托尼加重了“晚会”读音:“晚会!就是一场大型的混乱的群体性约会现场,或叫‘嘿我今晚要找一个顺眼的上床对象会’也没问题;每个人都打扮的花枝招展光鲜亮丽耀眼夺目,而你!穿的就像弗瑞他爸,坐在柜台上,没人搭理——哦这不可能,鉴于你可是美国队长——仿佛熊孩子的成人礼狂欢party上混进了一个不许孙女穿吊带裙的老祖父,你能想象你有多突兀吗?”

“呃。”史蒂夫再后退一步,红色已经蔓延到脖子:“你说的太过了托尼!”

“一点也不!”托尼追上去,戳着史蒂夫胸肌:“我,绝不放任,美国队长,穿成这样出去!这算什么?抽复仇者联盟的脸吗?”

“队长,别被他伤害了。”娜塔莎刚好走进来,看来在走廊已经听进了大半的对话,她烫卷了红发,每根发丝都呆在应该在的地方,膝上十五公分的白色小礼裙体贴的勾勒出她所有柔美勾人的曲线,更不用说她永远都不漏破绽完美无缺的妆容:“你才没有他说的那样糟,他习惯夸大事实,你知道的。”

托尼还来不及反驳,克林顿也跟了进来,他穿着一件精致的绣了暗纹的黑色衬衣,没系领带也没带领结,只解开了一颗纽扣,休闲又自信。

“发生了什么?”克林顿一进屋就被队长和铁人的对峙模式震住了。

好了,这可省了托尼的口水,他用下巴冲着克林顿和娜塔莎,眼睛却在瞟史蒂夫,明明白白的用目光质问:你看见了吗?

“托尼……”史蒂夫无奈中已经带着笑意:“行,你赢了,我现在就去重新换一套,好吗?”

托尼毫不松懈的瞪着他,史蒂夫只好回屋,走了两步一回头,托尼跟在他身后。

“斯塔克先生?”史蒂夫暂时维持了好脾气:“如果您不介意,我要回屋去换衣服了。”

“我不会信任你的。”托尼摇摇头:“说出斯塔克大厦‘又大又丑’的人根本没有审美可言!”

“托尼!”史蒂夫终于使出他的队长脸了:“不要这样做!”

“拜托!我就去帮你挑一套衣服!”托尼摊手:“男子汉,你没必要为这种事害羞!我保证,我找到那套适合的衣服我就走!你的果体尽可以留给未来的真命天女——或今晚想带回屋子的任何人!”

“……”史蒂夫真的不想和这个小流氓拼贫嘴,所以他选择继续走向电梯,而小流氓紧紧跟着他,已经开始哼小调了。

进门时托尼故意比史蒂夫快了那么一步,他抢先走到衣柜前,很有气势的一把扯开衣柜,紧接着就呆在衣柜前。

史蒂夫把他推开一点,跟着在衣柜里翻找衣服。

“……队长,你,很穷?”托尼艰难的发问。

“还好吧?又不需要什么特别的花销。”史蒂夫刚拿出一件格子衫,立马被托尼抢过去扔在地上。

“那你的西装呢?!”托尼看起来要抓狂了。

“……上次做完任务之后放在神盾局宿舍了,平时不是很常用。”史蒂夫深吸一口气,劝自己不要把托尼从窗户扔出去,毕竟他也是好意。他握住托尼的双臂,把托尼摆到旁边,然后捡起那件被嫌弃的格子衫挂回去。

“难道你就只有一套西装?”托尼百折不挠的走回来,不死心的再次翻了一遍衣柜,真的!没有!其它!西装!

眼见着史蒂夫又从衣柜里拿出了一件夹克和白T,托尼现在最想做的就是把马克从实验室召唤过来,炸了美国队长可怕的衣柜,就算这会引起一场美国队长大战钢铁侠他都不在乎!

“住手!”托尼忙不迭的拦住就要去换衣服的史蒂夫:“你就没有其它正式点的衣服了吗?!”

这句话成功唤醒了史蒂夫的记忆力,他回过头来看着托尼:“有是有……”

“拿出来!”托尼打断史蒂夫,摩拳擦掌。

史蒂夫打开旁边2米高的立柜,提出一件被黑色防尘罩包裹的套装,拉下防尘罩的拉链,托尼看见了史蒂夫那件军礼装。

托尼:“……”

史蒂夫怀念的抚过上面的肩章:“这是弗瑞转交给我的,但是……我不知道现在还适合穿着它吗?”

托尼在内心疯狂呐喊:当然当然你当然能穿着它!你简直可以每天都在大厦穿着它闲逛!然而!!!然而!!!

托尼摁住史蒂夫的手,诚恳的看着史蒂夫:“把它放回去好吗?”

史蒂夫已经不耐烦了:“托尼,我们快迟到了。”

托尼视线都没转一下:“你知道有个地方叫商场吗?贾维斯!”

史蒂夫有一种不好的预感,果然,下一秒,全副武装的马克从门口冲了进来,咔咔咔不到一分钟,托尼被裹进了盔甲。

窗户同时慢慢的完全打开。

史蒂夫警惕的往后退了一步,伸出手企图阻止钢铁侠:“别这么做!托尼!”

托尼做了个预备的动作,史蒂夫转身就想去抓盾,紧接着就被冲过来的托尼绑架进一个硬邦邦的怀抱里。

就这么一眨眼的功夫,史蒂夫已经飞在纽约灯火璀璨的夜空中。

“托尼!托尼!”史蒂夫顶着风,咬牙切齿的抱紧盔甲:“落地以后我绝对要拆了你!”

外置扩音器中传出的声音告诉史蒂夫托尼在笑:“您尽可随意,但那是把你收拾到能见人之后才需要考虑的问题。”

 

【2】

托尼正在实验室忙着呢,还有人记得他是神盾局的技术顾问吗?他要做的事可能有三大堆,拉什莫尔山那种规格的堆。

偏偏手机已经震动了两下了。

如果不是手机振动的时候,他刚好站在旁边,刚好看见发信人是史蒂夫·罗杰斯,他才不会搭理它振动了几下。

托尼嘴里还咬着三颗螺丝呢,想了想,他还是放下手中的螺丝刀,划开了手机屏幕。

“发信人 史蒂夫·罗杰斯:托尼,你在实验室吗?”

“发信人 史蒂夫·罗杰斯:你吃过午饭了吗?:)”

托尼拿下嘴里的螺丝,皱着眉瞪了会儿屏幕,抓起手机快速的回复到:“吃过了,美国老妈子。”

手机刚放下没多久,又嗡嗡的响起来。

正好旁边定时的测试仪器也发出了警报,估计是实验有了结果,托尼立马放弃了手机,头也没抬的对贾维斯说:“帮我回复队长。”

“好的,先生。”贾维斯话音刚落,托尼立马补充道:“用我的身份回复。”

贾维斯删掉了差点发出去的消息,重新拟了一条,而托尼已经彻底把这回事儿忘在了脑后。

等托尼手头的工作告一段落,他才发现手机已经安静很久了。

托尼一边拿起手机,一边询问贾维斯:“替我回过队长了吗?”

贾维斯似乎带着点小愉悦:“是的,和罗杰斯先生聊得很愉快。”

托尼注意到贾维斯用了“聊”这个词,他打开短信界面,竟然真的有不少内容,他决定从他离开之后开始看。

“吃过了,美国老妈子。”

“吃了什么?”

“一个汉堡,一杯鲜榨柳橙汁。”

“谁家的汉堡?”

“麦当劳。”

“什么汉堡?”

“牛肉的。”

“麻辣的?芝士的?”

“芝士的。”

“好吃吗?”

“挺好吃的。”

“吃了里面的生菜吗?”

“没有,扯出来扔掉了。”

“不要浪费食物,柳橙汁好喝吗?”

“不好喝,于是尝试加了冰,加了冰之后还是不好喝,于是倒掉换了咖啡。”

“什么咖啡?”

“摩卡咖啡。”

“喝了几杯?”

“三杯。”

……

托尼:“………………………………”

“贾维斯!”托尼忍不住扶住额头,他觉得脑壳有点疼……

“先生?”贾维斯无辜的还托尼一个问号。

托尼把手机屏投射出来,把往下类似“加了几块糖?”“五块。”“是不是有点甜了?”“是的,很甜。”之类的对话全部指给贾维斯看:“认真的?你们都是认真的?!”

贾维斯:“我按照您的吩咐,以第一人称回复了罗杰斯先生。”

“别以为我没听出来你的弦外之音!”托尼闹心的收回投影,没头没尾的发短信给史蒂夫:“你认真的吗!”

过了三十秒,史蒂夫回道:“托尼,你回来了?:D”

“……”托尼用力的戳着屏幕:“所以你知道不是我?!”

“从‘牛肉的’那里就发现了,你可没有这样体贴的回复我的耐心。”

“你就和我发明的最伟大的人工智能来聊这些问题?‘你是个蠢蛋吗?’‘是的,我想我们都是!’你到底在想什么!”

“托尼。”

史蒂夫在实验室外拿着手机敲敲玻璃,对托尼晃着手机笑了笑。

“我只是想和你聊聊天,说点什么都好。”

贾维斯帮史蒂夫打开门,史蒂夫走进来,习惯性的抬头对贾维斯问好:“贾维斯,谢谢,刚才和你聊的很开心。”

贾维斯显然很欣赏队长,它竟然用近乎开心的语气回复道:“我也是,罗杰斯先生。”

“住口住口!”托尼堵住耳朵:“我要把你们两都静音!”

“托尼……”史蒂夫把手机放进兜里,拉下托尼的手:“现在,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想请你下去吃点除了‘加了五块方糖的三杯摩卡咖啡’和‘被扯了生菜叶的麦当劳家好吃的牛肉芝士汉堡’之外的东西。”

“……我觉得你是想被我拒绝。”托尼眯起眼睛,一边从眼角瞥他一边往门外走。

史蒂夫笑容满面的跟在他身后:“我的荣幸,另外,等你吃完饭,也希望我们能谈谈‘被倒掉的加了冰的鲜榨柳橙汁’之外的话题。”

“最好把话题现在就告诉我!”托尼阻止了史蒂夫继续背诵教科书式尬聊记录:“我在吃饭期间就能做好800万种足以应付你每一个问题的准备。”

“比如,谈谈恋爱什么的。”

“……”

看起来似乎是但其实并不是风轻云淡的队长和看起来似乎是其实也确实是风中凌乱的托尼到底在饭后谈了什么,这可能就需要去找贾维斯要现场视频了。

而贾维斯有实体的话,一定会摇摇头:“罗杰斯先生,您真的需要补报一个‘说话的艺术’学习班,现在报名,可享受8.8折优惠,不成功可续学,再也不用担心撩汉时把天聊死。”

 

 

【完】

 

【沙雕彩蛋】

 

托尼发现史蒂夫最近有点过分了。

要不是知道史蒂夫不是那样的人,托尼会以为史蒂夫是故意在脚踏三条船。

……这个句式是不是有点眼熟?

托尼皱着眉瞪着眼前的实时监控录像,如果弗瑞知道托尼随手入侵神盾局的防火墙,就为了监视美国队长下班行为,肯定会开着天空母舰来轰炸复仇者大厦。

屏幕上,史蒂夫正和莎伦走在一起,两人甚至共撑一把遮阳伞——史蒂夫打伞,他们说说笑笑的走向停车场,莎伦似乎邀请史蒂夫搭坐她的顺风车,而史蒂夫指了指自己的哈雷拒绝了。

于是托尼更加气愤的发现,史蒂夫看着莎伦打伞走远的背影也皱起了眉头,等莎伦上了车才骑上了摩托驶离了监控探头的范围。

好你个史蒂夫!长出息了!托尼叫贾维斯把监控录像作为罪证保存起来,准备等史蒂夫回来兴师问罪。

不怪托尼生气,史蒂夫最近不知道怎么想的,上班总是和娜塔莎在一起,两人嘀嘀咕咕的避开大厦里其他人,很早就结伴出门去神盾局上班;下班的时候又变成莎伦,总是很有默契的一起去停车场,然后史蒂夫状似恋恋不舍的送莎伦离开。

这不是出轨这是什么!

而且还是两个!两个!史蒂夫你能耐了你!

听见了贾维斯通报史蒂夫已经到达大厦正在乘坐电梯上楼,托尼撸起袖子带上手甲,让贾维斯把史蒂夫直接带到自己的楼层。

电梯门打开时,史蒂夫看见托尼愣了一下,他的脸被太阳晒得整个通红,伸手随意的蹭蹭额上的汗,一边走出电梯一边想要抱抱自己的男朋友:“怎么啦?托尼?”

“停下!”托尼亮出手甲对着史蒂夫:“不给我一个合理解决方案,我就让你在‘生不如死’和‘想死死不了’之间做个选择。”

“什么?”史蒂夫第二次愣住。

“莎伦和娜塔莎!以及我!你做了什么!”托尼色厉内荏,他知道史蒂夫现在还没做什么,但他怕戳破之后,史蒂夫就会决定去做什么了。

“……你看到了?”史蒂夫脸色忽然一白:“我没想到你连这点小事也会注意……”

托尼心里一凉,手也垂了下来。

史蒂夫连忙上前拉住托尼的手,不顾他的挣扎解释道:“抱歉托尼!我真的是……我知道我不该找借口,可是……”

“可是?”托尼因为火气导致声调都拔高了。

“……可是……”史蒂夫一咬牙,下定决心一口气说了出来:“可是天气真的太热了!”

……

托尼:“……???”

“虽然骑上车之后有风还能忍受,可是直接走在太阳下的时候真的很晒,我知道,我不该因为这个就去蹭娜塔和莎伦的太阳伞,但是托尼,被晒伤真的……”史蒂夫拉着托尼的手,絮絮叨叨满脸愧疚的坦白着。

“……蹭?太?阳?伞?”托尼咬牙切齿。

“……是的?”被打断的史蒂夫抬起头,看见托尼气的脸都红了。

托尼照着史蒂夫当胸就是一拳:“史蒂文·格兰特·罗杰斯!你是不是把我托尼·亿万富翁·斯塔克没放在眼里!”

“……托尼你听我解释。”

“信不信我用空调砸死你!”

“……托尼你冷静一下……”

……

可喜可贺,罗师傅喜提男朋友+豪车接送上下班,因祸得福,因祸得福~

 

2018-05-20盾铁
评论-13 热度-209

评论(13)

热度(209)

©青十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