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灯泡】 盾铁灵魂伴侣 一发完

*铁人中心

*短小OOC,傻白甜,弱智文笔

*HE

 

 

托尼看见史蒂夫头上的电灯泡又闪了闪。

说实话,这样不会闪坏灯丝吗?

如果那玩意能坏的话。

托尼得坦白,他能看见美国队长头上有个电灯泡,还是功率不太高,看起来不怎么好用的那种。

大部分时间不亮,不规律时段内会闪几下,好像在发送什么密码。

贾维斯扫描不到这个灯泡,所以托尼特意记住了几次闪烁的频率,交给贾维斯分析有什么含义。

贾维斯分析出来的含义——就是没含义。

所以说它就是瞎闪着玩的。

托尼翻了个标准斯塔克白眼。

第一次发现史蒂夫脑袋上有这么个傻逼玩意是他从纽约上空那个虫洞里掉下来,浩克一声吼叫差点把他的反应堆从胸膛里吓出来,他大喘一口气睁开眼,扭头看见了美国队长的笑脸。

史蒂夫满脸血污和伤口,却笑得像是太阳一样,温暖又耀眼。

哦操,他是真的有点耀眼!

托尼往上挪了一下视线,发现队长头上有个灯泡在开心的发光。

那是他目前为止唯一一次看见这个灯泡正常使用。

托尼确认过,他在别的队友身上都没找到这个东西,只有队长蠢不啦叽的像个迪士尼卡通人物一样,头顶上长了一个莫名其妙的标志物。

而且似乎只有他能看到!

鉴于是纽约大战之后它才出现,托尼曾怀疑队长是不是被齐塔瑞人动了什么手脚,他找尽借口把队长骗进实验室,和博士对他做了各种身体检查,均显示没有任何问题。

他又怀疑是不是洛基对队长施了什么魔法,所以三番五次的暗示雷神队长脑袋上有东西,索尔一开始只觉得莫名其妙不明白托尼想干嘛,之后误以为托尼是想向他表达“队长脑子有问题”而义正言辞的把托尼训了一顿,这之后魔法也洗清了嫌疑。

托尼放弃了,反正别人也看不见,大不了他偶尔被闪到眼睛呗。

美国队长史蒂夫完全没注意到自己有什么不妥,当他发现托尼过多的向他头顶行注目礼时,他用疑惑的眼神看回去,并问道:“怎么了?我头发上有什么东西?”

“没什么。”托尼指指他的头顶:“你头上有头皮屑。”

“……”史蒂夫阴沉着脸去摸自己头顶,手从灯泡里穿了过去。

“别听他胡说。”娜塔莎走过来拍拍史蒂夫的肩膀:“你的头发很干净。”

“谢谢,娜塔莎。”史蒂夫收回手,瞪着恶作剧的托尼,眼眸中水光潋滟。

托尼愉悦的看见史蒂夫的灯泡又闪了两下,随即耸耸肩:“拜托,只是个小玩笑,队长。”

史蒂夫转身就走,头上的灯一闪一闪的,像吊塔上的信号灯。

托尼歪着嘴角在史蒂夫背后憋笑。

当然托尼并不是那种罔顾队友安全的小混蛋,他有好好地叮嘱贾维斯对史蒂夫进行持续监测,务必确认这个灯泡不会带给史蒂夫任何负面影响,特别是它闪烁的时候。

四十八小时后,贾维斯向托尼报告,史蒂夫一切都好,他的生命体征全部正常,包括灯泡闪烁时。

所以托尼决定暂时不告诉史蒂夫这件事。

他不能解释它是什么东西,为什么会出现在那儿以及他要怎么证明真的有个它存在,贸贸然说出口史蒂夫一定又会以为托尼在戏弄自己。

而且,托尼不会承认,只有自己一个人掌握着史蒂夫这个小秘密让他有些欣喜。

呃,很小很小很小的欣喜!就像在太阳很好的天气里扑进开满了金黄色小雏菊的草地上打滚的那种程度而已!

托尼多了一个小爱好,看史蒂夫的小灯泡什么时候会亮。

比如,他偶尔醒个大早,揉着乱蓬蓬的头发打着呵欠去餐厅吃早餐,史蒂夫已经跑完步冲过澡,金色的头发湿漉漉的服帖在额前,白毛巾还搭在他的肩膀上,回身看见托尼走进来,他会笑眯好看的双眼,问托尼:“托尼,需要培根煎蛋吗?”

又比如,托尼突发奇想打算享受一场下午茶时光,当他抱着茶壶茶杯走向露天天台时,史蒂夫会接下他手里的茶壶,并去厨房拿出红茶和贾维斯准备好的甜点,给每一位在场的复仇者斟一杯茶,招呼大家过来坐;阳光落在史蒂夫睫毛上,在下眼睑投下金色的阴影,史蒂夫拉开椅子,抬头对托尼说:“别傻站着,把你的杯子给我,要加几块方糖?”

再比如,工作到深夜的托尼带着他饥饿到出声抗议的肠胃去厨房找吃的,他会碰见从训练室打完沙包出来的史蒂夫,他的T恤领口还带着被汗水洇湿的痕迹;史蒂夫会自然的靠近托尼身边,伸手在托尼打开的冰箱里取出一瓶水,一边拧瓶盖,一边歪头问候托尼:“刚工作完?还顺利吗?”

……

托尼不会承认自己险些沉迷于这些小场景,他本意是为了观察史蒂夫,虽然灯泡目前没有带来任何副作用,但他怕这是一种潜伏,如果突然爆发说不定会造成极为严重的后果,所以他一直在试图发现某种带着危险气息的预兆。

观察至此,预兆没发现,倒是发现了一个不适合争吵的,也不是那么固执死板又讨厌的史蒂夫。

一个,有点招人喜欢的史蒂夫。

好了好了,直说了吧!招托尼喜欢的史蒂夫!

托尼自暴自弃的带上墨镜,打从他慢慢摸清自己对史蒂夫的感情后,那个灯泡就越来越稳定了,差不多发展到托尼一看史蒂夫它就亮的程度;白天还好,晚上或者阴天猛一回头,被那么个大灯泡一闪,眼睛还真会刺痛。

托尼猜想,那个灯泡其实并非针对史蒂夫的某些情绪做出反应,而是自己的。

对,那个词怎么说来着。

开窍。

开窍的不是史蒂夫,是托尼自己。

托尼转而让贾维斯检查自己身上是否有什么奇怪的外星装置或者魔法波动,很遗憾,结果和史蒂夫一样,一切正常。

这还挺难以释怀,同时更难以出口。

嘿队长,你知道吗?我在你头上发现一个代表着我对你的感情的灯泡,我每天多爱你一点,它就更亮一点。

还能直接这么说不成?

某次例行的电影之夜,托尼本来坐在班纳身边,之后克林特一直捣乱,说班纳焦糖口味的爆米花比他巧克力味的更好吃,托尼被闹的没脾气,就和克林特换了座位。

没办法,要是他两再掐起来,托尼不怀疑旁边的娜塔莎会一手一人把他两从这个摔下去能糊成烂泥的高度扔出去。

于是托尼换到了史蒂夫身边。

史蒂夫是个榜样式的观影群众,他靠在沙发背上一言不发,专注的盯着屏幕,时不时轻眨眼睛。

要不是他头上的灯泡那么亮就更完美了。

托尼觉得有点难受,生理上的,观影厅除了屏幕的亮度再无其他光源,那么亮一个灯泡真的很扎眼睛好吗?

于是他从坐着,变成躺着,躺着躺着,又溜到了地上,溜了半截,整个人快钻到桌子下面,只剩头还靠在沙发边上。

“托尼……”史蒂夫忽然伸头到托尼面前,皱着眉眯着眼睛凑过来小声问道:“你睡着了吗?”

“哦操。”托尼情不自禁的拿手去遮史蒂夫头上的光:“离我远点,我要瞎了。”

“……”史蒂夫僵硬了。

“……”托尼也跟着绷紧了身体。

不不不我刚才说了什么?史蒂夫的表情明显是误会了,别!我绝对不是在说看见你会瞎,我真的没法忽视那个该死的灯泡!

“抱歉。”史蒂夫干巴巴的认错,眉头没有放松,依旧皱着脸,一副睁不开眼的样子:“我没想吓你。”

“等等?我不是想找茬。”托尼噔的直起身:“只是……”

“只是?”史蒂夫歪着头看他。

这动静已经惹得大家伙全都看了过来,而且眼神明显都在问:托尼,你又做了什么?

“听我说,队长,我们两换个地方,我保证给你个解释。”托尼猫着腰起身,对史蒂夫招招手,他背着娜塔莎下一秒就要冲过来用大腿把他头拧下来的目光缩起了脖子:“相信我,我绝对不会在这个时候找你吵架。”

史蒂夫将信将疑,还是离开沙发,弯着腰和托尼一起溜到了天台。

托尼深吸一口气,立马拿出自己的备在口袋里的墨镜,一脸严肃的看着史蒂夫:“接下来我要说的事情很荒谬,但我以贾维斯发誓,我说的是事实。”

“为您服务,SIr。”史蒂夫发誓自己从贾维斯毫无情感的电子音里听见了翻白眼的声音。

史蒂夫靠近托尼一点,就看见托尼伸手,举到自己头顶,那手却又迟迟没有落下,史蒂夫不由得抬头,发现托尼的手悬在他头顶五厘米处。

“你这里,有个灯泡。”托尼满脸认真的看着史蒂夫,像是在研讨最深奥的科研项目。

“……”史蒂夫透过墨镜盯住托尼的眼睛,想要从他眼中看出关于恶作剧的成分。

“我就知道你不信!”托尼焦躁的摘下自己的墨镜,来回摆动胳膊让自己的手从那个灯泡里穿过:“这他妈简直就像个幼儿园熊崽子们互相开的傻逼玩笑!可我就是不知道它为什么会发生以及它就是发生了!当然你们都看不见,我就证明不了它存……”

“托尼,托尼。”史蒂夫拉住托尼瞎晃的手:“等等,等等。”

托尼愤愤的看着史蒂夫,却停下了动作。

史蒂夫慢慢抬起自己空着的那只手,停在托尼脑袋上方五厘米处:“你说的,是这里有一个灯泡吗?”

“……”托尼愣愣地抬头看着自己空空如也的头顶。

史蒂夫笑的见牙不见眼:“我能看见一个灯泡,只不过在你头上,很亮,已经亮了很久很久了。”

话音落下,托尼看见,属于自己的那个灯泡刹那绽出了不逊于白日的光明。

 

Fin

 

彩灯啊呸划掉蛋

 

告白之后,两人的灯泡就消失了,托尼终于不用冒着失明的风险去亲吻自家男朋友了。

之后的早晨,躺在床上刚醒的托尼忽然想起一个很重要的问题,他戳戳已经起床准备去晨跑的史蒂夫:“对了,老冰棍,你是什么时候开qia……开始能看见我的灯泡的。”

史蒂夫回身,给托尼额头印上一个吻:“那次天空母舰被洛基袭击,你跳进涡轮之后,我就能看见了。”

托尼回忆了一下时间线,emmmm,没记错的话,比他从虫洞掉下来之前要早……

“你呢?”史蒂夫黏黏糊糊的吻过托尼的下巴,轻轻咬了一口,眨着眼睛问托尼。

托尼悄悄拉起被子:“emmmmmm……我不太想告诉你。”

“托尼……”

 

 


2018-03-06盾铁
评论-8 热度-217

评论(8)

热度(21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青十一 / Powered by LOFTER